丢丢今天没走丢

“I love who I AM.”

【长得俊】草莓牛奶(上)

*脚本师橘×漫画家柚

*同居梗,平行AU

*OOC算我的


“我还是好喜欢好喜欢你!” 

“小林老师要继续加油鸭!” 

01. 

“嗒嗒嗒嗒……” 

此起彼伏的键盘声从房间里传出,还不时伴着一两句喃喃自语。 

在电脑上将最后一句话打上,点击保存后将文件发给陆定昊,然后把自己砸回躺椅里。 

“终于写完了!” 

 

作为一个不太认真却异常喜爱画画大好青年,一个月四份稿有多么困难。几乎份份稿都是吃着泡面在截稿日前掐着点儿写完的,然后再发给编辑,然后又去作……反复循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陆定昊为了这件事骂过他无数次,然而似乎没什么用。 

 

伸手把掉落在躺椅旁的薯片袋子捡起来,里面空空如也,把自己郁闷的闷在躺椅里装死。 

一刻钟后,尤长靖明显感受到了来自肚子的呼唤。趿着拖鞋走到厨房,伸手拉开冰箱门,被一冰箱的草莓制品惊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 

这是林彦俊的冰箱。 

把冰箱门关回去,轻车熟路地拉开另一扇冰箱门,从一排牛奶中找出巧克力的,再伸手掏个小面包,手肘一撞将冰箱门关上,晃晃荡荡地走回房间。 

门上的牌子晃了一下。 

 

 

02. 

尤长靖,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学了四年美术,目前职业为三十六线漫画师。自己一个人从高中时期背井离乡来到A市,自己一个人租房住了七八年,按时交水电房租,与邻里关系和睦,是个人见人夸的好小伙儿。就在两天前,水电房租都没上门收过的房东在一天之内来了三次。一次来送礼,一次来蹭饭,到第三次登门才十分尴尬地表明了意图。 

“室友啊!”尤长靖恍然大悟,顿时明白了房东三番五次上门到底是为了什么了。 

“我都可以啊。”尤长靖拍了拍阿九的脑袋,换来了一声略带怒意的猫叫。 

“那就这么说定了啊!”房东像是怕他反悔了似的,“过两天小林就搬进来。” 

“好……”尤长靖一边应下来一边心虚的想了想乱得一塌糊涂的客房。 

“好好好,那就这么说定了啊。”房东喜笑颜开,“小林只比小尤小一岁呢,你们两个应该很聊得来。” 

尤长靖尴尬笑笑,这个话题被一带而过。 

 

好容易送走了房东,把自己扔进沙发里装死。阿九从地板上跳到尤长靖的身上,踩了两下,挑了个柔软舒适的地方,打了个哈欠,睡了过去。 

 

03. 

尤长靖一觉睡到天昏地暗,直到被饿醒,才睁开眼迷迷糊糊地摸到冰箱找东西吃。 

“叮!” 

冰箱的每日提醒让尤长靖清醒了几分。 

敢情现在已经凌晨啦? 

 

尤长靖掏了甁酸奶,迷迷糊糊的在一片黑暗的客厅里摸索着手机的方位,却不料前面有只拦路虎,一下磕上了桌角,生理盐水都疼了出来。 

 

现在他彻底清醒了。 

 

门铃不合时宜的响起来。尤长靖一面暗自思考自己最近有没有欠人钱一面疼得直抽气,一面爬起来,跳着脚到玄关去开门。一开门,门口是个不认识的帅哥。 

“你好,我是你未来的室友林彦俊,请问……” 

尤长靖还没等人说完就把门给砸了回去。 

不是说好明天才来的吗??? 

不守信用可不是一个好孩子!!! 

 

脑子里飞快的闪过无数个惨不忍睹的现场,又看了看自己已经废的七七八八的脚趾。视死如归地拉开了门。 

有句老话说得好,人倒起霉来,喝凉水都塞牙。 

尤长靖觉得说这句话的人说的太对了。 

 

“靠!” 

 

 

04. 

尤长靖觉得自己今天把二十多年没倒过的霉给全倒了一遍,辛辛苦苦赶完稿还得给新搬过来的臭小子收拾房间,这臭小子还提前过来了!找个手机把一只脚给废了,给人家开个门还给脚来了个二次损伤。关键是他尤长靖还一头栽进了人家的怀里,而且还是被人家给抱回来的,公主抱啊啊啊!!! 

 

尤长靖觉得自己本来就没有的人设今天全崩了。 

尤长靖觉得自己没脸见人了。 

尤长靖觉得自己可以以死谢罪了。 

 

“给。” 

尤长靖一抬头,新室友骨节分明的手端着热牛奶递给他。 

原来刚刚找他要杯子就是为了这个。 

不自觉飘向厨房,又抿了一大口牛奶。尤长靖接过温热的杯子,扬起头对他笑了笑:“谢谢。” 

林彦俊点了点头,转身快步走进了厨房。 

尤长靖抿了一大口牛奶,果然还是活着最棒了。 

以死谢罪什么的根本不存在的。 

 

 “呃,那个……”尤长靖指了指刚刚扫出一大堆垃圾的卧室,“哪里,会不会特别乱啊?” 

“啊?”林彦俊回头看了一眼刚刚打包出一大堆不明物体的客房。“还好啦,不算特别乱,收拾起来还是很快的。” 

尤长靖点了点头,继续抿着牛奶。 

这小子内心真是无比强大,客房都乱成那个鬼样子了都还笑得出来。 

尤长靖的眼神不自觉飘向厨房,又抿了一大口牛奶。 

 

“嘀嘀嘀嘀……” 

“啊!”尤长靖手忙脚乱的拿起手机把闹钟关掉。在一旁收拾桌底的林彦俊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针稳稳当当的指着数字“4”。 

“原来你也是夜猫子啊。” 

“啊?”尤长靖撞上他探究的目光,有些语无伦次,“啊,哦,嗯,应该算吧,”尤长靖把玻璃杯放在桌上,“平时上课没什么时间赶稿,所以就周六日早点起来赶。” 

“你是作家?”林彦俊看起来很好奇的样子。 

“不是啦,”尤长靖抬头笑了笑,歪着头问道:“小林是作家吗?” 

这个问句似乎让林彦俊的情绪不太高昂。 

尤长靖还以为是自己说错话了,赶忙道:“啊,彦俊抱歉抱歉,我是看你比我小才叫你小林的,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还是继续叫你的名字吧。” 

“不是,”林彦俊垂了眸子矢口否认,“长靖哥本来就比我大,叫小林也没什么关系的。”话锋一转继续道:“不过长靖哥你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哦。” 

“我啊,”尤长靖抱着圆乎乎的鸭鸭抱枕,下巴压在鸭鸭的头上,“我只是一个被编辑骂了无数遍,脚本超级无敌烂的三十六线不入流小漫画家罢了。” 

“长靖哥是漫画师吗?” 

尤长靖刚回过神面前就是林彦俊放大的脸,“啊……欧,应该算吧……” 

“不知道,我是不是有幸可以看看长靖哥的大作呢?”林彦俊如沐春风。 

“啊?”尤长靖愣在沙发上。 

 

 

 

“嗯……”花十分钟将二十几篇囤稿看完的林彦俊在沙发上神色怪异地笑着。 

“是不是写得特别差哦?”尤长靖小心翼翼。 

“不是,”林彦俊毫不留情。“是差到没眼看了。” 

尤长靖一个抱枕砸过去:“谁要你那么直接啦!” 

 

“长靖哥你画风还不错,不过你的脚本真的有在烂的哦。” 

“我知道啦!” 

“你难道就没有考虑过换一个脚本师吗?” 

“要是我有钱找脚本师的话我还需要跟你合租?” 

“那要不考虑考虑我呗?” 

“哈?” 

林彦俊坐正了身子:“我说,你要不要考虑一个过气十八线垃圾写手的应聘。” 

 

 

05. 

尤长靖的脚早就好了。Ipad一条接一条的新信息弹出,他现在正抱着早上喝剩的QQ星一边看评论一边喝。 

“啊啊啊大大好棒!” 

“nice!想看后续QAQ” 

“Word妈甜爆了!!!” 

“超爱!为作者带来疯狂打call!!!!” 

“……” 

 

 

上个星期懵懵懂懂答应林彦俊当脚本师之后,第二天一起床就收到了来自小林同学的脚本,看完后才明白什么叫大佬动笔,也知道了为什么他会说自己写的特别差了。他写的跟林彦俊写的完全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好吗!!! 

这篇当天下午发给陆定昊时,才刚刚把手上的小龙虾吃一半的尤长靖就被陆定昊一个电话给叫过去了。 

“咱俩不就楼上楼下吗?你下来不就行了!”尤长靖理直气壮的早林彦俊盘子里捡肉吃。“我剥虾呢,先挂了哈!”接下来等到的就是陆定昊怒气冲冲地下来锤门。 

“林彦俊你开一下门啦!”“哦。” 

“你谁啊你?” 

 

 

陆定昊坐在沙发上,端着茶杯听尤长靖叙述来龙去脉。 

“所以说前天你不止找了个室友,还找了个比你不知道好了多少的脚本师?” 

“是的啦。”尤长靖抱着素描本点头。 

林彦俊用青瓷盘端着刚切好的哈密瓜出来。“去皮了。” 

“谢谢小橘。”尤长靖笑嘻嘻接过盘子,拿了一块递给陆定昊。 

陆定昊伸手接过狠狠咬了一大口,尤长靖那边早就三两口吃完了。 

 

“成,你认真就行。”陆定昊拿纸巾擦干净手。抬头看向林彦俊,“既然我们以后就是同事了,那我们今天就好好重新认识一下。” 

“我是陆定昊,是尤长靖的责编泡芙。” 

林彦俊停下手中打了一半的脚本,“林彦俊,尤长靖现任脚本师。” 

尤长靖抱着数位板插嘴:“欸,林先生不是小名叫小橘吗,笔名叫橘子好啦。” 

 

“笔名叫orange好啦。” 

 

“不用,”林彦俊回了神:“叫orange就可以了。” 

“也可以啦,”尤长靖坐正身子。“我是画手栗子青,负责总体画面。” 

 

“Ok,现在我们就算认识了。”陆定昊收回手,打开桌上银灰色的笔记本,一边做数据分析一边道:“现在这全新的一话,不单只让这部漫画的总体热度上去了,也给以前的单篇带回来不少流量。照这个前景发展下去,下个月的推荐页你会占一个。”笔记本上的计划规模一套一套,陆定昊十指翻飞。“不出意外的话,估计年底可以出本子,并且同上金主爸爸的签售会。” 

尤长靖停下数位板的操作,点了点头,“林彦俊的脚本已经写到32了,昨天是27更新……”尤长靖将iPad页面跳转到漫画主页,推到陆定昊面前:“我觉得,明天拿一话加更是没有问题的。” 

“嗯……”陆定昊点点头,“你现,加更一话确实可以,在有三话库存在我那儿,现在手头上的三十一话也已进入尾声,但是……” 

“总编不会反对的。”林彦俊拿过iPad,将人气榜翻出来。“现在我们的作品稳坐第一,明天如果加更只会让流量持续上升,然后再来个番外,这个月榜第一,”林彦俊手划了划,“就只会是我们的。” 

“行,明早加更。”陆定昊收了笔记本,“我回去写声明,你们尽量速度加快。特别是番外。” 

 

“咔。”门被关上, 尤长靖把剩了一半的草莓面包放下,拎着数位板继续赶稿。 

林彦俊打完最后一段话,把笔记本合上,淡淡的来了句“我去洗澡”。得到了尤长靖漫不经心的回复后,才起身进了房间。 

剩下的一段本来就不多,不一会儿尤长靖又画完了一话。跟陆定昊吹了半天水后,才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无所事事了。 

尤长靖开始摆弄林彦俊的笔记本。 

“让我猜猜密码嘞……”尤长靖玩心大起。一连输了好几个密码都没成功,“什么欸。”尤长靖自暴自弃的把自己的生日输进去。“叮!”电脑开了。“我的天……”尤长靖在震惊和喜悦中反反复复,最后目光落在了百度搜索框上。 

 

“怎样去追喜欢的人。” 

 

尤长靖把笔记本合上,抱着iPad和数位板进了房间。 

“咔。”门从里面被锁上,尤长靖把自己摔进绵软的床,顺手把床头柜上的兔子玩偶拿来摧残。 

“什么嘛,”他小声嘟囔,“都有喜欢的人了,干什么还对我那么好。” 

“很过分欸。” 

-TBC-

评论(15)
热度(2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丢丢今天没走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