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丢今天没走丢

“I love who I AM.”

【长得俊】等效陷阱

  @白长胖 生贺。


 5K+,不包准甜文。

————

01


林彦俊刚从图书馆出来,怀里抱着一沓厚厚的书,这些都是各科老师的推荐书目。哦,还有一本金装英汉对照的《追风筝的人》。听说去年英语竞赛就考了这本书上面的句子翻译,林彦俊作为被老师内定参加竞赛选手,决定有备无患。盛夏的太阳过于毒辣,同春天比起来不知道差了多少倍。只有傻子才会大夏天跑出来吧,是的,林彦俊就是这样一个大傻子。


 


 


“喂。”


 


林彦俊停下步子,下意识回头看。不过他很快止住,这里是学校,人来人往,怎么就是在叫他林彦俊了呢?


 


 


“喂!”


 


这下他确定了是在叫他。回头一看,是个戴着帽子的小个子。小个子半蹲着,压的低低的帽檐让人看不清他的脸。


 


 


他从地面上捡起一个粉红色的信封,然后递给林彦俊。“给,刚刚你掉的。”


 


“嗯,谢谢。”林彦俊接过信封,想去看那帽檐下的脸,却被眼镜片反射的太阳光惹的晃眼。


 


“嘶!”林彦俊用空着的手捂住生疼的眼睛,好一会儿缓不过来。谁知道一睁开眼看到的是那个晃了他眼的罪魁祸首举着帽子给他挡着太阳。见他睁开了眼,这才舒了口气,不过手上的帽子倒是未动一分。


 


“你没事吧?”小个子有着一双好看的大眼睛,隔着镜片林彦俊都能感受到他眼里的担忧。


 


林彦俊木然的摇摇头,小个子看起来松了一口气,不过还是向他道歉道:“对不起哦,不小心晃到你的眼睛了,真的很抱歉啦。”


 


听着面前的小个子小心翼翼,而且越来越没勇气的声音,林彦俊鬼使神差地笑出了两个酒窝:“没事,我没事。”


 


“那……我先走啦?”小个子伸手对他摆了摆,“再见?”


 


“再见。”


 


 


小个子转身走出去了几步,像是突然想起了些什么,小跑着回来,把那个粉红色的信封塞回他手里。


 


“拜拜。”小个子把帽子扣回头上,大步流星地朝教学楼走去。


 


林彦俊手里捏着那个信封,脸上挂着两个酒窝,就这么傻笑着回了班级。


 


 


02.


在看到林彦俊脸上那两个明晃晃的酒窝的时候,范丞丞从摇摇晃晃的椅子上跌了下来,黄明昊吓得把他刚到手的耳机扔出好远。


 


林彦俊走回座位,把手上的书放进抽屉,然后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追风筝的人》,目光却是没有一刻落在书上,嘴巴都快咧到耳根去了。


 


捡回耳机的黄明昊与刚爬起来的范丞丞对视一眼:到底是谁把这黑山老妖给收了?


 


“哎。”黄明昊把耳机往抽屉里一塞,溜到林彦俊的座位钱,一屁股在前面的座位坐下。“你怎么啦?被点笑穴啦?从图书馆回来后就合拢过嘴。”


 


林彦俊收起酒窝,把书签夹回书里,拎着水壶答非所问:“我去接水。”


 


直到林彦俊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黄明昊的目光还停留在门口。


 


“喂,你在看啥呀?”范丞丞跑过来,叼着棒棒糖拍了一下黄明昊。


 


温州小机灵沉声道:“我在思考。”


 


“思考啥呀?”范丞丞二丈和尚摸不着脑袋。


 


温州小机灵瞟了正在疑惑的山东大傻鹅一眼,站起来拍拍他的肩:“我在思考林彦俊谈恋爱的可能性有多大。”


 


“啥???”


 


 


03.


尤长靖从后门进的课室。一进门就给了陈立农一个大惊喜。


 


“吼!”


 


一把将帽子扣在正在与化学题做斗争的小孩子头上,然后在陈立农一脸呆滞的表情中笑倒在椅子上。


 


“哥,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幼稚。”陈立农把帽子从头上摘下来,扣回到笑趴的那个人头上,一脸无奈。


 


“你哥我哪里幼稚了喔。”尤长靖把帽子从头上摘下来,一边对着帽子皱鼻子,一边还捏了两下,然后抬头瞪着陈立农。


 


尤长靖欲伸手打他,陈立农一手挡住,一手从抽屉里抽出一盒子给他:“来来来,别打了别打了,给给给。”说完就将盒子往尤长靖手上塞。


 


“这是什么?”尤长靖拿着手上的牛皮纸盒,一脸奇怪。


 


“这是我阿妈让我带给你的奶心泡芙啦,我都还没吃过㖏。”陈立农拿着草莓牛奶,一脸幽怨。


 


“安啦安啦,明天我给你带提拉米苏啦。”尤长靖一边打开纸盒,一边安慰陈立农。


 


“哇!”刚一打开盒子,六个小小的泡芙整整齐齐的码在盒子中央,浓郁的奶香扑鼻而来。“我要!给我一个啦!”陈立农盯着那六个小东西,两眼放光。


 


尤长靖伸手飞快的拈了一个扔进嘴里,然后把盖子一盖,满嘴奶油口齿不清的说:“就不给你。”


 


陈立农表示他将原地自闭。


 


后面的座位发出很大的声响。


 


“小芙哥。”陈立农闷闷的叫了一声。


 


“哎你们在吃什么怎么这么香。”陆定昊气喘吁吁的说了一大串,然后像是刚反应过来什么似的,“蹭蹭蹭”地跑到尤长靖桌前,“啪”地一下,吓了偷吃的尤长靖一跳。


 


“尤长靖,你出名了。”


 


 


另一边,无聊到刷校园贴吧的黄明昊在刷新手机之后被头条吓得摔在了地上,爬起来后的第一反应是:“大傻鹅,我知道答案了。”


 


 


04.


“惊!我校两大校草相遇,竟互递情书?!”


 


陈立农用手刷新后,这条消息还是稳稳当当的,挂在头条,热度只增不减。陈立农伸手点开图片,图片上的两个人清晰可见,戴帽子的那人手上明显有着一个粉红色的信封,正在往另一个人手里塞。另一个人一看就是林彦俊两个酒窝就这么明晃晃的挂在脸上,暧昧不清的笑容与过分亲密的动作,怎么看都会让人误会。


 


“长靖哥,”陈立农瞪大了眼睛。“这是怎么回事?”


 


尤长靖整个人瘫在软软的靠椅里,手里抱着半糖的芋圆奶茶饮着,微眯的眼睛和昏昏欲睡的小动作无不体现着他现在的好心情。


 


“快说啊尤长靖,”陆定昊天生就是个急性子,尤长靖慢悠悠的那股劲儿惹得他心里痒痒。“你和那个叫林彦俊的,到底什么关系啊?”


 


尤长靖又吞了一个芋圆,想了想才回答道:“还能是什么关系,学长学弟的关系呗。”


 


“那这图是怎么回事?”陆定昊懵了,还是没搞明白。


 


“哎呀就是那天下午下课我不是出去了吗?因为下午没课然后出去找林超泽去了嘛,回来的时候就刚好看见他书里夹的情书掉了嘛,然后我就本着日行一善的心理帮他捡起来的呗。”尤长靖一边嚼着粘牙的芋圆一边口齿不清的回复着陆定昊的问题。


 


陆定昊一口咬下椰果,差点把牙给咬碎。“所以说你的日行一善就帮了那个小崽子而且还一起荣登头条?”


 


陈立农叼着吸管,手里拿着叉子一下下的戳着桌上那个草莓圣代。好好的一个冰激凌被他捅的不成样子。


 


尤长靖实在看不下去了,一把把那可怜的草莓圣代从陈立农农手上抢救下来。“你不吃就给我吃,何必这样祸害他。”


 


陈立农也就任他抢去,又吸了一口草莓奶盖,这才悠悠开口:“哥,你吃完之后又得胖三斤了。”


 


尤长靖几乎是条件反射的跳起来捶他。“陈立农!”


 


 


林彦俊拎着装满水的水壶回来时,看见的是两脑袋凑在一起的黄明昊和范丞丞。林彦俊面无表情走回座位,把水壶放好,却不小心磕到桌角发出一声极响的“叮——”


 


林彦俊的手顿了顿,然后绕开桌脚,把水壶挂回挂钩,坐起来,看到的是范丞丞和黄明昊两张放大了的脸。


 


林彦俊吓了一跳,皱紧眉头:“你们两个干什么?趴在我桌子上。”


 


范丞丞和黄明昊对视一秒,然后转过脸齐声道:“林彦俊你是不是背着我们谈恋爱了?!”


 


 


05.


尤长靖和林彦俊的第二次见面,是在第二天的体育课上。


 


那天下午的历史因为老师的个人原因与后天下午的体育课对调了,原本不可能碰在一起上课的高二(一)班与高一(一)班就这么撞在了一起。昨天头条上的两位主人公就刚好这么又见了一面。


 


是尤长靖主动跟林彦俊打的招呼:“下午好呀,小林同学。”


 


一身白运动服的林彦俊礼貌点头回应:“学长下午好。”


 


尤长靖被他这一声“学长”惹得“鹅鹅”笑。“你还是叫我长靖吧,学长听起来好老哦。”


 


林彦俊微微扬起嘴角:“长靖,下午好。”


 


尤长靖却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贝似的,很惊讶的“哇哦”了一声,眉毛往上扬,伸手去戳林彦俊的脸颊:“哇林彦俊你还有酒窝哎,昨天我怎么没有看到哦。哎,你干嘛,笑一笑啦!”


 


随着林彦俊向下垮的嘴角,酒窝也没了,尤长靖皱皱鼻子,把脚下的小白鞋跺得响响的,不死心的拿手去戳:“喂,笑一笑啦,好不好嘛。”


 


林彦俊拉住他的手:“学长,昨天的事,我……”


 


尤长靖摆摆手,“昨天没事儿,你哥我还是吃嘛嘛香,睡得好,什么事情也没有。”


 


可林彦俊还是一点也没有要笑的意思。


 


尤长靖鼓起腮帮子,眼神落在他擦的雪亮的小白鞋上。


 


一脚下去毫不含糊,完美的留下了二分之一的鞋印,纹路清晰可见。尤长靖扭头就跑,边跑边喊:“叫你不给我戳酒窝——”


 


林彦俊望着那人圆圆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酒窝挂在脸上。


 


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一千米跑完,尤长靖和陆定昊坐在地上直喘气儿。陈立农过来,把他们两个拉起来。“刚跑完步,不要在地上坐着,这样不好通气,还是先站会儿。”


 


尤长靖一屁股坐在乒乓球台上,拿外套扇风。“我不管了,我坐会儿先。”


 


陆定昊喘着气,一手撑着腰,一手的书扇风,忽然看到操场上有个很眼熟的人,好像在哪里见过。嗯……好像……好像林彦俊哦。陆定昊摇摇头,哎,不对,那就是林彦俊。陆定昊拍拍陈立农:“哎,农农你看那个是不是林彦俊哦?”


 


尤长靖听到“林彦俊”三个字条件反射的弹起来:“林彦俊?哪里哪里?”


 


陆定昊翻了个白眼,伸手把他的头掰过来:“喏,在那里啦。”


 


尤长靖定睛一看,哭丧个脸:“完蛋啦,我刚刚踩了他的鞋,现在他肯定是要来报复我啦。”


 


“啊?你踩了他的鞋?”陆定昊瞪大眼睛。“那你完了,上回有个同学不小心踩了他的鞋,他抬手一拐就过去了,那个同学胸前一大片淤青,一个星期都还没消呢。”


 


“啊?”尤长靖眨着大眼睛,“农农,小芙,你们掩护我,咱跑吧?”


 


陈立农“噗”一声笑了。“哥,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他真的要打你,你现在还会站在这里吗?”


 


尤长靖眨了眨眼睛,若有所思。


 


 


06.


 


“高一高二重新分宿舍?”陆定昊看着公告栏上那张红纸黑字的通知,不屑的撇撇嘴。“初中不都整过这样一次幺蛾子吗,怎么啦?学校还不吸取教训?”


 


一旁的陈立农扯了扯他的袖子:“小芙哥,小声点。”


 


在边上站着的尤长靖一语不发。盯着那张公告看了几分钟,拎着书包转身就走。


 


陈立农最先看到他拎着书包往楼梯口走,无奈人太多,挤不出去,只好叫他。“长靖哥——”


 


尤长靖闻声回头,刚好陈立农拉着絮絮叨叨的陆定昊从人群中挤出来。


 


“尤长靖你走这么快干什么哦。”陆定昊皱着眉。


 


尤长靖淡淡看他一眼:“今早是老张的早读,我们的班级在四楼,平均一层楼七十四级台阶,而我们登一层楼大约用时四分钟,照这么算我们到班级大约要十六分钟,在算上其他杂七杂八的时间就估为二十分钟。”尤长靖讲到这里,看了一眼手上的表。“现在还有十五分钟到八点。老张的性子你们也是知道的,如果你们在他的课上迟到,那么——今天晚上你将会很忙。”


 


 


“啊?你怎么不早说?!”


 


当陆定昊扯着陈立农一口气跑上四楼,气喘吁吁地坐在位置上喘气的时候,尤长靖才慢慢悠悠的走进课室。路过讲台时,拿起粉笔,一笔一画在最右边的黑板上落下一行字。


 


今早语文课跟下午数学课对调,考试。


 


 


把粉笔甩回讲台,拍掉手上的粉笔灰,拎着书包穿过大半个课室,坐在那两束诧异的目光之中。把书包放进抽屉后才突然反应过来似的:“啊,我好像忘记告诉你们了。”


 


陆定昊和陈立农一左一右扑上去:“尤长靖!”


 


 


 


 


林彦俊黄明昊他们拎着书包路过公示栏的时候,学校里早已空无一人。


 


“欸,今天早读全都是班头的课吗?怎么一个人都没有?”范丞丞喝着豆浆,啃着包子口齿不清,还呛了一下。


 


“哎呀吃个包子都能呛到,笨死你算了。”黄明昊一脸嫌弃,还是伸手拍拍他的后背,帮他顺气。不过他的目光很快就被那一张大红纸给吸引了。“欸欸欸你们快看,那纸上写的什么?”


 


范丞丞也起了好奇心,背着包“蹭蹭蹭”冲到公示栏前,“哎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高一高二学生宿舍重新分配?”黄明昊一口咬碎嘴里的真知棒,“教务处还没吸取几年前的教训吗?还敢搞这幺蛾子?”


 


林彦俊盯着那红纸黑字看了半天,一言不发转身往教学楼上走去。


 


“喂!彦俊,现在才八点不到欸,你这么早上去干什么?”


 


林彦俊回头看了一眼,歪了歪头,道:“读书。”


 


 


黄明昊与范丞丞对视一眼。


 


“林彦俊你今天没嗑药吧居然想着上楼早读?”


 


“林彦俊你就这样上去会不会把课代表给吓哭?”


 


 


“你们两个可不可以安静点。”


 


“是——”


 


 


07.


 


根据墨菲定律,你越不想发生的事情,他就偏偏会来敲你的门。


 


比如说林彦俊一开门看见的是隔壁宿舍出来抓猫的尤长靖。


 


 


“喂,阿九——”


 


猫儿灵巧地从林彦俊的脚边跑过,尤长靖却跟林彦俊撞了个满怀。


 


“嘶——”尤长靖一下子被撞出了泪花,眉头死皱着。


 


“学长没事吧?”林彦俊赶忙将跌坐在地的尤长靖扶起来。尤长靖顾不得头疼,撑着要去找猫。


 


林彦俊皱了皱眉,伸手拦下他。“阿九跑到房间里去了,没开窗,跑不丢。”


 


尤长靖仰着头,眨了眨眼睛。


 


 


尤长靖咬着吸管,看着林彦俊逗弄纯白的猫咪。


 


“小林同学还挺招小动物喜欢的呢。”


 


林彦俊把一脸满足的猫咪放回软垫上,点了一杯橘子汽水,坐在尤长靖对面的椅子上。“以前在猫咖打过工,跟它们比较熟悉。”林彦俊抬手拍了拍阿九的脑袋,猫咪动了动耳朵。


 


“欧……”尤长靖吸了一大口红豆,目光落在刚刚端上来的黄澄澄的汽水上。


 


“过两天学生会招新,小林要不要过来试试?”


 


林彦俊抬头,面前那人的眼里盛着星辰大海。


 


“我们广播台可是全校最受欢迎的部门哟。”


 


“虽然说不露脸,但是小林的声音也是超好听的哟。”


 


有那么一瞬,林彦俊想把面前这个人藏起来。


 


 


08.


“我就说你肯定能过的。”尤长靖使劲儿拍了拍刚刚从广播台面试回来的林彦俊的肩膀。


 


“你肯定有帮我打感情牌吧。”林彦俊调制没叉着腰看他。


 


“天地良心,虽然我是台长,虽然我有帮你投推荐信,但是我绝对没有打感情牌。”尤长靖竖起三根手指对天发誓。“而且我帮好多人都投了推荐信呢。”


 


 


林彦俊倚着电教室门口的镜子,鬼使神差的问了句:“尤长靖,你最近是不是背着我偷吃蛋糕了。”


 


“没有啦。”


 


低着头,弯了弯嘴角,将面前那人搂入怀中,在那人耳边呓语。


 


“那为什么你在我心里的分量越来越重了?”


 


 


END.


 


“别让我看见你。”


 


“哈?”


 


“不然我见你一次喜欢你一次。”


 


 


 


“你知道吗。”


 


“我对你是一见倾心,再见钟情。”


 


 


“原来到头来是我被你给套路了。”


 


评论(3)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丢丢今天没走丢 | Powered by LOFTER